专题首页/钢铁产业首页/中华商务网首页
在国际金融资本炒作海运和大宗商品价格背景下,中国钢铁企业对国际矿业垄断过度依赖而缺乏上游产业链战略调控能力。在这次严峻的铁矿石谈判形势中终于感到了战略被动滋味。目前钢铁企业已经进入微利时期。
最新文集
媒体专访
推荐视频
摆在中国钢铁企业面前的形势已经发生了许多重大变化。钢铁需求高消费、低增长的趋势已经十分明显。
一是2011年中期,历经两年半的通胀上升期,通胀泡沫再次破灭,引发金融危机持续震荡。目前除了石油价格继续高位整荡外,许多资源性大宗商品在经历了价格高位震荡后,今年以来已经显示出震荡走低的大趋势。
这种渐进式体制改革适应了市场经济早期国情,维护了社会经济的稳定发展。实际上政府集中财力办大事,政府搭台唱戏也是早期中国经济增长为什么比印度、巴西快很多的一个重要原因之一。
我曾经说过,今年钢铁市场本身的许多因素对市场的影响只是表象。背后严峻和复杂的经济、改革形势才是影响钢铁市场走势的主要因素。看清了经济、改革形势,了解了钢铁市场的要素条件,也就看清了钢材市...
这六年影响我国钢材价格大幅涨跌震荡,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国际通胀的周期性演绎。我国金融经济界研究金融危机多从华尔街次贷危机说起。更多的是看重金融体制风险因素本身的问题和对经济的冲击。
  • <
  • 1
  • >
  • 跳转至第
【2013年卷】【2012年卷】【2011年卷】【2010年卷】【2009年卷】【2008年卷】【2007年卷】【2006年卷】【2005年卷】
Copyright @ 2011 Chinaccm.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中商信息版权所有 请勿转载
本站所载信息及数据仅供参考 据此操作 风险自负 京ICP证030535号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091号中商联大厦 邮编:100024
客服热线:4009008281